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西北商务发展

来源: 类型:

甘肃组织电商企业参与全国网上年货节带动网络销售额增长88.6%

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甘肃商务主管部门组织电商、商贸流通等企业开展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有力地保障了春节年货市场线上线下供应,进一步激发了消费市场潜力,活跃了城乡居民消费。截止2月20日,甘肃参与企业线上线下销售年货商品11亿元,带动网络零售额26.4亿元,同比增长88.6%。热销产品中以牛羊肉、水果、干果、茶饮、休闲零食、奶制品等食品保健类产品为主,销售占比达47.9%。

一是打造本地平台保障当地供应。依托本地电商平台,降低企业线上营销成本,突出米、面、油、肉、蛋、菜、奶、方便食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的线上供应,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省商务主管部门在1月20日年货节首日,会同中国石化甘肃分公司和35家本土电商企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同步启动“臻品甘肃”电商平台。陇南市整合供应商、平台商、服务商资源,打造“同城配送电商平台”,全力保障米面粮油等刚需年货,并出台奖补政策,让利百姓群众。

二是借助头部电商扩大销售规模。引导企业结合地域特色、人文特色、民族民俗、传统文化特色开展网上定制化服务,严格筛选本地特色产品,积极挖掘当地消费潜力,增加品牌化、品质化、健康化、智能化商品和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兰州市联合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等国内电商平台和电商产业园开展“年味儿甘肃”主题促销活动。天水市借助国内知名平台开展在线创新服务,推动新模式新业态应用,探索社群电商、生鲜电商等运营模式,着力扩大当地农特产品销售。酒泉市组织大型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开展“云逛街”、“云餐厅”、“云旅游”、“云教育”等线上消费新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网络零售额均突破1亿元大关。

三是线上线下融合促进转型升级。引导鼓励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大型批发市场充分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互联网运用能力。张掖市积极推动商超、餐饮、住宿等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强“中央厨房”建设,80%以上企业开展了网络营销活动,全市43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达1500多万元。临夏州依托民族地区优势,鼓励企业及早打造清真餐饮和民族用品开展线上线下销售,销售额达800多万元。

四是创新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引导企业适应电商新业态形势,创新运营模式,利用直播电商、社交平台等新模式开展网上销售。陇南市携手北京广播电视台,邀请当地全国人大代表、省青联委员代表等走进直播间,开展年货直播活动,带动400余户农民增收。平凉市组织当地龙头企业,借助扶贫832和国内知名平台,开展直播带货促销,线上销售以苹果为主的农特产品达1400多万元。庆阳市依托“掌中庆阳”商城打造年货特惠板块,与各县区同步开展年货节活动,线上线下销售额明显提升。(甘肃商务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