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西安特办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群众路线观念,8月7日,西安特办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旧址参观,了解我党在抗日战争期间统一战线的政策和方针,学习我党在特殊时期作风建设的成果,汲取营养,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自觉性。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也称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古城内,现在建为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办事处前身为红军驻西安联络处,“七七”事变后更为现名,为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在抗日期间办事处的主要工作是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政策和方针,扩大统一战线,组织抗日救亡运动,并输送进步青年到延安参加革命,培养并逐步壮大革命的力量,同时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领取、采购、转运战争物资、支援抗战,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记录了其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展现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心系群众、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深入了解了我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也深刻体会到了在和平年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目前,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通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我们深刻理解了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不断提升执行力、公信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西安特办建设成为我部“面向西北、反映西北、服务西北”的重要窗口!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