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西安特办赴延安开展党日活动

为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能力,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赴延安市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 ”主题党日活动。10月22-24日,党员干部先后到延安市子长市、志丹县和吴起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

在庄严肃穆的子长市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支部书记、特派员胡剑萍带领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行鞠躬礼。接着,胡剑萍同志率领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在烈士英灵前回荡,也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

在谢子长革命事迹陈列馆,党员干部们近距离了解谢子长和他的战友们的英雄勋业,为革命先辈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的壮丽历史画卷所震撼。正是谢子长和刘志丹共同创建的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

在瓦窑堡革命旧址纪念馆,党员干部们沉浸式体验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张闻天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工作、生活的艰苦环境,领悟瓦窑堡会议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刘志丹烈士陵园的百米长卷,让我们感受到当年刘志丹忠心耿耿、为党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及其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贡献。在保安革命旧址和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旧址,党员干部们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文献资料、一件件革命文物,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在艰苦环境下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为国家为民族,艰苦奋斗,奉献一切,可歌可泣。

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吴起革命纪念馆和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国革命史上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红军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已成为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永远激励、鼓舞着全国各族人民。

在子长市,胡剑萍还带领党员干部到当地的市场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采购、销售等情况;在志丹县,调研了志丹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志丹县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开展情况。与子长、志丹和吴起县的领导座谈,详细了解当地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和商务运行情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重走长征路,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延安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智能问答